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

長襪皮皮

糖糖好書報報:來喲!來喲!來看長襪皮皮跟 警察鬧翻天 ,來看長襪皮皮買東西,來看力大無窮的長襪皮皮打擊惡霸喲!

內容介紹
皮皮是一位滿臉雀斑的9歲小女孩,一頭紅蘿蔔色的頭髮綁成兩根沖天炮似的辮子,腿上穿著一隻黑色、一隻棕色的長襪子,腳上蹬著超大號的黑鞋。她和小猴子「尼爾森先生」與一匹馬,住在「亂糟糟別墅」。
《長襪皮皮》
全世界最強壯的女孩,帶著一匹馬,以及小猴子尼爾森先生,搬到「亂糟糟別墅」!慷慨善良的皮皮,沒有大人管教,可以隨心所欲,做喜歡做的事…
《長襪皮皮出海去》
有一天,皮皮的爸爸突然出現,要接她到南方小島,而皮皮終於能如願以償、出海遠行。然而,湯米和安妮卡是不是已經準備好,和最好的朋友說再見?
《長襪皮皮下南島》
皮皮帶著湯米和安妮卡飄洋過海,來到南太平洋的小島。在島上,他們有吃不完的椰子,還可以拿珍珠當成彈珠玩。只是歡樂的日子,其實暗藏著危機…

資料來源:天下雜誌

作者介紹
阿思緹.林格倫(Astrid Lindgren, 1907—2002)
  瑞典童書作家,曾撰寫超過八十部繪本與青少年小說等作品,一九四○年代出版的【長襪皮皮】系列廣受喜愛。林格倫獲獎無數,包括國際安徒生獎、德國書商和平獎、瑞典國家文學獎、德國青少年文學獎……等,其作品除了翻譯成數十種語言之外,也改編成電影、電視節目與戲劇。她相當關懷社會,強調人道精神。二○○二年逝世後,瑞典政府以她的名字成立兒童文學大獎,一方面紀念這位舉世聞名的國寶級作家,同時提供高額獎金,鼓勵創作,備受國際矚目。

作者圖片來源:歐洲最經典的童書:「長襪皮皮」
作者網站:Astrid Lindgren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