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

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

糖糖好書報報:《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》這套書總是讓我感覺自己也在冒險,從中找出每一個朝代中的知識!

可能小學介紹
有一所什麼都可能發生的「可能小學」,他們的社會課得要回到千年前的歷史現場,體驗超時空冒險,多好玩!不過,如果你找不到「鑰匙」,可就再也回不來了……
跟著愛佳芬、謝平安闖蕩中土,穿梭時空,回到秦朝的兵馬俑工廠,看中國文字大勢底定的起源,回到唐朝的絲路,跟著玄奘西遊取經,才知道唐詩不只「三百首」,回到明朝鄭和下西洋的寶船工廠,看「麒麟」體驗中國國際化的盛世,回到清朝揚州城旁的京杭大運河,小心,別被乾隆皇帝蓋了印章喔!
《秦朝有個歪鼻子將軍》
無趣的玄章老師,辦了一場兵馬俑特展。
喜歡模型的謝平安與熱愛學習的愛佳芬,被特展上的模型拉進秦朝,回到兵馬俑的製造工廠。陳勝王的軍隊,埋伏在秦皇陵外;駐守皇陵的歪鼻子將軍,帶著奴隸迎戰。
大戰開打後,陳勝王的軍隊攻進工廠,愛佳芬和謝平安也被幾個農民軍追殺。在這千鈞一髮之際,謝平安和愛佳芬能不能找到那把未來與過去之間的「鑰匙」,回到現代?
《騎著駱駝逛大唐》
今天是可能小學的戶外教學。參觀日月潭的玄奘寺時,愛佳芬和謝平安又穿越時空,回到了唐朝的玉門關。那時,玄奘法師已經取經回到長安,玉門關的和尚帶著他們去一日遊,還在沙漠裡碰上風暴,遇見唐朝詩人岑參……
但,他們總不能一直留在過去不回來。這次,謝平安和愛佳芬能不能找到那把未來與過去之間的「鑰匙」,回到現代?
《跟著媽祖遊明朝》
又到了玄章老師的社會課,這次,他們準備跟著大甲媽祖去進香。趁著空檔,小朋友在玄章老師的帶領下先去參觀鎮瀾宮。愛佳芬的平安符碰到廟裡的浮雕,浮雕動了,他們竟然回到了明朝,遇見鄭和從西洋回來的盛景,還被兇惡的白臉太監緊緊追捕……
這次,謝平安和愛佳芬能不能找到那把未來與過去之間的「鑰匙」,回到現代?
《搖啊搖,搖到清朝橋》
這天,戶外教學的地點是山谷下茶園裡的一間茶藝館。茶藝館裡有各種新奇的東西,牆壁上還掛了一幅好大的畫。茶海、茶壺、茶杯和茶匙,愛佳芬樣樣都有興趣。她東摸摸、西碰碰,突然間地動風吹,牆上的畫發出一道強烈的光芒,她和謝平安又回到古代了!這次,他們回到清朝,遇到鄭板橋,還遇到南巡的乾隆皇帝……
謝平安和愛佳芬能不能找到那把未來與過去之間的「鑰匙」,回到現代?

作者介紹
王文華?嗯,他不是外星人。
他很忙,忙著讓腦袋瓜裡的故事飛出來,也要忙著管他那班淘氣的學生。他寫的故事,大野狼也愛看,半夜還跑來向他要故事,準備回家講給小狼聽,當做床邊故事。
他寫好多好多的書、好多好多故事。喜歡去麥當勞看小朋友幸福的吃東西、玩遊戲,那時,他特別有靈感,當然,這也害他漸漸變成小胖子。嗯,你不要笑,不然,他會寫不出故事來哦!
曾獲好書大家讀、新聞局推荐好書、聯合報讀書人推荐最佳童書、牧笛兒童文學獎等獎項。出版的作品有:《美夢銀行》、《淘氣小狐仙》、《豬兒當自強》、《泡妞特攻隊》、《我的家人我的家》、《草魚潭的孩子》、《我的老師虎姑婆》、《ㄒㄧㄚ、老師的秘密武器》等書。

歡迎光臨他的網站:http://fest5.myweb.hinet.net/(王文華的童話公園)。

資料來源:天下網站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