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

魔法灰姑娘

糖糖好書報報:在童話故事裡,你認為仙女是以怎樣的型態出現的呢?是不起眼的女傭嗎?還是高貴的女士呢?還有,仙女送給人們的禮物是出自於善意的呢?還是惡意的呢?想知道的話就來看看這本書吧!

內容介紹

愛拉被糊塗的仙女贈送了「聽話」的禮物,從小到大災難不斷。自從媽媽過世以後,自私的父親又再婚了,為了「聽話」,愛拉在繼母和繼姊的身上吃了無數的苦頭,幸好能跟王子夏通信,成為她唯一的慰藉。可是,愛拉不能答應王子的求婚,就因為她那可恨的「聽話」……


作者介紹

吉兒.卡森.樂文 (Gail Carson Levine)在紐約市長大,一直從事寫作。高中的時候,她的詩曾收錄在兩本青少年詩集中出版。她和她丈夫大衛合作過一齣兒童音樂劇,由布魯克林的一家劇院製作。如今,她與大衛和一對兒女住在紐約州布魯斯特(Brewster)的一棟具有兩百年歷史的農莊裡。《魔法灰姑娘》是她為兒童寫的第一本書。

譯者簡介

趙永芬
  畢業於東海大學外文系,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教育碩士。曾於一九八九年進入中國生產力中心第三屆口譯班進修,並獲得口譯執照,且多次獲聘在國內外從事中英文口譯工作。目前擔任中國科技大學英文講師,並從事翻譯工作。曾獲聯合報讀書人非文學類最佳翻譯獎,翻譯作品有《黑鳥湖畔的女巫》、《小殺手》、《洞》、《風之王》、《人間有晴天》、《帥狗杜明尼克》、《希望在這裡》、《裝罐季節》、《奧莉的海洋》、《金魚眼叔叔》等。

☆ 本書榮獲1998年紐伯瑞文學獎銀牌獎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