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

小太陽

糖糖好書報報: 你喜歡你的家庭嗎?你的家庭又是個怎樣的家庭呢?我很喜歡我的家庭,雖然有的時候會吵架,但過了就算了,那你呢?歡迎在留言板上與大家分享喲!這本一家六口的生活很逗趣,非常直得看喲!

內容介紹
《小太陽》這本書第一次和讀者們見面,是在一九七二年(民國六十一年),離現在已經有二十五個年頭。
  《小太陽》的寫作目標是「再現」一個平凡家庭的日常生活。書中的主角便是我的家庭成員:我,書中被稱為「媽媽」的太太,被稱為「櫻櫻」、「琪琪」、「瑋瑋」的三個女兒,還有一隻叫做「斯諾」的白狐狸狗。故事就由這一家六口的生活點滴而形成。書中的第一篇「一間房的家」寫的是我新婚的小洞房﹔最後一篇「小螞蚱」寫的是已經十三、四歲的孩子。由此可看出這是一本記錄了十多年家庭歷史的散文集。
麥田出版的小太陽,是本書的第三個版本。希望這本新的小太陽,能讓所有的朋友們在讀過之後,都發現自己家庭的可愛,更愛自己的家!

資料來源:博客來書籍館

作者介紹
生於民國十三年,祖籍福建省同安縣,習慣以筆名「子敏」發表散文,以「林良」本名為小讀者寫作,小讀者們則多數稱他為「林良爺爺」。

林良以兒童文學工作為生平職志,為兒童寫作長達五十多年,至今仍為國語日報及《小作家》、《國語日報週刊》等兒童刊物撰寫兒歌及故事專欄。林良以「看圖說話」專欄與小讀者結緣,又以《 小太陽》一書廣獲讀者共鳴。著有散文集《小太陽》、《和諧人生》等八冊;兒童文學論文集《淺語的藝術》一冊;兒童文學創作及翻譯《兩朵白雲》、《我是一隻狐狸狗》等計兩百餘冊。

他對兒童文學一往情深,對兒童文學的喜愛始終不變,也因此享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華民國分會兒童讀物金書獎、中山文藝創作獎、信誼基金會幼兒文學特殊貢獻獎、國家文藝基金會特別貢獻獎、金鼎獎終身成就獎等榮譽。

資料來源:國語日報

1 則留言:

楓霜水月 提到...

http://meropar.tw/
中文版的meromero park喔
還可以交朋友
這是吃部落格的人數長大的
好像是
超可愛的